陈横颜的理想国

横颜,aiko的一首歌,上化学课无聊时随意写在了书角。突然一天看书时觉得如果作为名字,倒也不错。

最近开始听中文歌了

最近开始听中文歌了。不知道为什么。只是突然觉得听听也不会怎么样,所以就不知不觉下了很多。
我想起我以前有个同学很喜欢林俊杰,总是给我推荐他的歌,但是我从来没有想过要去听。但是却因为另外两个人的缘故开始听重金属和一个香港当红歌手的作品。其实现在想想,确实是一件奇怪的事情。就像是人总在为得不到的东西惦念的不行,却不懂得珍惜当下。或许我就是这样吧。这是个坏毛病,要改。
看了看人人,看到那些曾经高中都有些愤世嫉俗不愿随大流同流合污的同学们各个都开始积极投身学校的文艺活动中,各种正装照,各种闪亮的妆容,都让人心底泛起一阵阵小波澜,不禁感叹人就是容易受大流感染,那些曾经信誓旦旦的话不过就是吹给别人的一阵耳旁风罢了。只是感觉大家其实内心那个在中学时代埋藏太久的种子终于破土而生了吧。不过这些跟我没有什么关系就是。只是觉得作为一个freshman还是先观望着,暂时不做什么大动作。
昨天的元旦晚会作为工作人员之一,虽然没有干什么太多的事情,不过拖着开始感冒恶化的身体在那个跟冰窖无差别的北绣各种打酱油还是对我的病情起到了加重的催化作用。以至于最后晚上回到宿舍还是觉得冷的不行。到现在也不知道应该吃着什么药,就是晚上睡觉前吃了点阿莫西林,感觉现在还是那个狼狈的样子。所以果断翘课了。
刚才京东发了短信,说《绿皮火车》到了,让我到校门口去领取。好吧。以后不让京东送到杨凌了。上礼拜天买的,现在才有音儿,真是有够高效。
昨天在台下坐着的时候,看到朋友穿着正装走来走去,真的好想笑出来,我知道我目测的不准确,不过,真的好像我的表弟。还有一点,朋友真的不上镜。
说了这么多,也没有个主题。不过想说什么还要想主题确实有点狗血。不过呢,不管现在也好,未来的2013的春天也好,我会一直保持我的这个情感状态,不会逾越我给自己定下的那5条底线,就算是一个人也好,就算没有懂我的人出现也好,我也不会随便找一个人凑合一下。感情这种东西不是熟悉后因为寂寞相互慰藉而以“日久生情”为借口建立起来的。我想要有一个和我频率相似,爱好相似,三观相似的人,而不是一个只能和我讨论同学学校破事的存在,那种感觉只能做同学了。
最近听的歌有麦浚龙,蔡健雅和陈绮贞的。喜欢麦浚龙是因为高中时候听的《超生培欲》,知道这首歌还是因为苍井空。好吧,感觉有点没节操。不过,确确实实是首好歌。

评论